2008年1月1日

嘉義文化路北榮街交叉口蚵仔麵線

仔麵線算是很常見的小吃之一,而且每一攤的口味都有其獨特之處,每一攤對於麵線、配料、湯頭,也都有其獨特的秘方。在我吃過的蚵仔麵線中,有的店家是蚵仔特別肥美,有的則是大腸滷的特別香,偶有店家是會添加蚵仔、大腸以外的配料,例如肉羹等。

文化路和北榮街交叉口的這一攤,以我小時候的標準來看,是相當美味的。在我中午放學後又在外面野了一下午肚子餓但又還沒有晚餐可以吃的時段,去跟媽媽要了五元,然後跑到離家大概五百公尺的小攤吃上一碗熱熱的麵線,實在是相當滿足的一件事情。

我這次休假,因為路過了嘉義,想起了一些小時候吃過的美味小吃,但是因為已經幾十年沒有回去嘉義了,許多景物早就改變了,如果沒有衛星導航,說真的,我大概就只知道文化路夜市而已。在我找到了這家兒時美味麵線攤時,就當然地下車回味一下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2 則留言:

Kev 提到...

偶然經過你的部落格,看到你這一篇文章,也勾起了我對這一家麵線的回憶喔!這家麵線還在嗎?真是令人懷念呀!

提個拉米蘇 提到...

當然還在囉。不過,現在老闆只負責端碗,實際上煮麵線和販賣的,應該是他的媳婦。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