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0日

葉家小卷米粉


葉家小卷米粉
Originally uploaded by 提個拉米蘇.
南最為著名的就是小吃種類很多。我來台南這幾個月,也在台南市區吃過一些旅遊書上介紹的小吃。台南小吃的口味基本上是偏甜的,這和北部比較偏鹹的口味是最大的差異。我剛來台南的時候,真是有點不太適應這裡的口味。

米粉是一種蠻常見的小吃。米粉的種類也有粗和細的。細的米粉常見的料理的方式,就是用炒的;而粗的米粉調理方式常見的就是煮成湯。我在台北路邊攤吃過的粗條米粉料理方式,就是用一堆豬腸和油豆腐當湯底去熬煮,吃起來算是比較油膩的。我在台南吃到的這一家米粉湯,採用的是小卷當做湯底,算是清淡口味的料理方式。這米粉湯配上芹菜珠並灑上一些胡椒粉,湯頭實在夠鮮甜。而米粉湯裡面的小卷雖然已經細心切過,但是基本上還蠻「完整」的,從小卷的腳、身,一直到頭部都具備了。這小卷沾甜辣醬來吃,除了QQ彈牙的口感之外,那種鮮甜帶辣的滋味,也是讓人回味無窮的。

沒有留言: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