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7日

打狗英國領事館

雄舊稱打狗,這裡是英國在台灣設立的第一個領事館,就在國立中山大學校門口前面的半山腰上。這個領事館建築物和所在之腹地,現在高雄市政府出租給餐飲業者當做咖啡廳在經營,白天的景觀和氣氛都不錯唷。有機會的話,真要去參觀的。

這打狗英國領事館和淡水紅毛城一樣,也是座落在海邊,現在也還可以看到遠處海港有大小船隻在進行作業。我第一眼看到這座建築,以為是淡水紅毛城搬家了。淡水紅毛城現在則看不到進出的商船,只能看到往返淡水/八里的渡輪了。

打狗英國領事館前的之字型階梯

因為打狗英國領事館也是在半山上頭,所以,要登上這領事館前,就有一個之字形的階梯可以爬。因為我很久沒有運動了,為了拍照,小小的爬上爬下來回一趟,居然氣喘如牛....



南國風味的冷飲

這裡目前已經出租給餐飲業者做為露天咖啡座,而且不能免俗的,在這個領事館的入口處附近,也有在賣一些紀念品。我和一起到此參觀的朋友點了一些具有南國風味的冷飲,在這初春的南台灣午後,有這冰涼涼的飲料和美麗的海景,實在是令人心曠神怡啊。

沒有留言:

 
Blogger Template Layout Design by [ METAMUSE ] : Code Name Gadget 1.1